close





 


今天下午,阿母帶芃芃回家了。


 


 


珮君,下月初要回來,所以芃芃也打包回台北準備和媽媽團聚。這表示我的階段性任務也完成了,家中只是少一個小女孩,但是好像安靜很多。臨走前還跟我抱了一下,我告訴她,回台北要繼續認真讀書,等寒假再下來玩。


 


 


芃芃在高雄近七個月,今天秤體重胖了六、 七公斤 ,芃芃好高興。這是不是表示我養的不錯呢?!芃芃剛下高雄時,為了讓她能夠趕上一般同學的程度,可以說是一天趕三班課。白天在小學,下課後是安親班,接著是補習英數。


 


 


上安親班是因為現在小學的數學已經是新算法,加上我又得趕作品,又要打理家務和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實在無法好好監督芃芃功課。雖然我以前當過國中的 家教 老師,但是一敎起自己的小孩,EQ就很差!!!


 


 


即使一天三班,芃芃還是沒有怨言,實屬難得。從〝晃晃〞的讀書到照三班操,回家幾乎沒有時間看她最喜歡的卡通節目。這個暑假,她還是去課輔班上課,因為她說課輔班的同學都很合得來,昨天補習班還幫她舉辦歡送會,抱了一堆禮物回家;還問我等寒假時,可以再去補習嗎?當然可以了,我這樣回答她。


 


 


我想,在高雄芃芃是有學到也得到東西的;這是我最安慰的事情了。對珮君交予我的責任,我應該是可以安心的卸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