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歲末初春


 



又是歲末初春,還是很想說一句很ㄙㄨㄥ的話,歲月如梭啊!不再掛著鼻導管守歲已經要迎接第五個春節了。


 


今年,也是多事的一年,妹妹離開家人七個月,女兒也來高雄讀書一學期。所幸,現在都回歸正常了。目前正在打拼賺錢!


 


我呢?可以說是五年來最忙碌的一年,尤其是小外甥女來高雄那段時間。但是也讓我體會到女兒的確是較貼心點,男孩總是比較粗線條。


 


今年比較特別的事,因為明隆病友的眼部手術讓我經由部落格認識了幾位骨髓移植的病友及家屬。大家都是歷經一場生死關頭存活下來,總有一股一見如故的感覺,也比較能體會彼此的感受,互相鼓勵。雖然未曾謀面,但也都相約要好好過每一天,迎接無數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淑真的辭世,是今年的痛!她是我的心靈朋友;一位正在等待二次移植的LAM病友。我們總是在部落格的留言與回應裡,發發牢騷、吐吐苦水、互相勉勵。沒想到一次感冒引發肺炎就離開了!遺憾的是我們未曾見過一次面,憑著照片的記憶,希望將來在天上可以相認。總覺得有幾位較親近的病友已經在天國了,讓我對死亡也不再那麼的害怕,這是一種很難去解釋的感受。


 


看見淑真的走,有些病友突然又出狀況,〝無常〞是這般地令人唏噓不已。只能告訴自己要把握當下,珍惜和親人的相處、知心朋友的聯繫。也更希望可以做些回饋社會的事。。。。


 


因緣際會,讓我的手工藝品有一條出路,這就是今年特別忙得主要原因之一。雖然報酬不高,但至少是一個開始。也因為如此,很難好好靜下心來寫點東西;記得前年去拜訪北榮的蕭光明主任, 蕭 醫師還勉勵我應該將罹患LAM到移植的心路歷程寫下來,與病友分享。也答應妹妹在移植滿五年時,再寫一篇重生五年的點點滴滴,眼看五年將至,可能要黃牛了!


 


新的一年,好幾個計畫想實行,就怕計畫趕不及變化,不過,不必想太多!做就對了!找出生活重心,有目標地充實自己,認真的過每一天。只要機緣到了,一切就會水到渠成。正如淑真常說得一句話: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是的,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因此,我得好好打拼,希望可以做到〝自食其力〞,給孩子一個好榜樣。如果還能奉養我的阿母就太棒囉!努力吧!


 


2010/02/13歲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