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與丫頭



 


昨天門診也很熱鬧!共有九位移植病友碰面,其中有一位最近移植的新病友-李家老爺與丫頭。


 


幾個月前,李家夫人上我的部落格而互相熟識的。李家夫人都稱呼自己老公是老爺,因為老爺正好身體不適,李家夫人要負起照顧家人的責任,跑上跑下地,所以自稱是老爺的丫頭。


 


昨天,在門診遇見老爺與丫頭;老爺先進來,坐在我的左邊,後來丫頭進來坐在我的右邊。聊啊聊的,有一段有趣的對話就上演了~


 


「等一下妳跟醫師說,我。。。。。」,老爺斜著頭說。


「妳看!他都不自己說!都要我說!」,丫頭抗議的回嗆


「妳很愛說啊!妳看到醫師就一直說,說一堆!所以就讓妳說啊!」,老爺也反嗆。


 


哈哈哈~~~我坐在中間,忍不住笑出來!!真是好寶的一對夫妻檔。


 


老爺看完診先離開,後來慈、阿如和我也看完診後要去付費處前,看見老爺坐外面等。


 


「妳們看完啦!」,老爺悠哉地說,只差沒翹著二郎腿啦!哈哈哈~


「是!你怎麼在這裡?!」,我們問。


「她去繳錢啦!」,真是一副老爺的架勢喔!


 


丫頭,是我看過最辛苦的一位病友家屬。丫頭上要服侍88歲的婆婆、下要照顧一對雙胞胎子女、還有剛移植的老爺;但是每次看見丫頭都是精力旺盛!而老爺也是很難得,雖然剛移植但是基於工作的關係,已經回到工作崗位。


 


老爺與丫頭在鬥嘴之餘,丫頭還是很真誠地說:「我問他啊!雖然移植後不太順,但是還是差很多啦!」。


 


而老爺也面露嚴肅的眼神回答:「對!是差很多了!」。


 


這對老爺與丫頭雖然不時地吵吵鬧鬧,然而我相信,這對賢伉儷會在復健的路上互相扶持,迎接另一段新的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