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家中沒有男主人,因此家裡簡單木工、水電方面的事都是我一手包辦,沒想到這次搬家後又派上用場了。


 


搬過來第一天,竟然發現熱水是〝忽冷忽熱〞,而且還像沸騰的熱水般燙人!累了一天,大夥又髒又累的,我和小兒子只好用最快的速度沖澡了事,阿母和大兒子選擇回舊家洗澡。而我整晚想著要如何解決這個煩人的問題!


 


記得舊家也曾經有過這種情況,當時是請師傅來通水管的,原因是水管塞住了。塞住的原因是因為熱水將一些礦物質卡在水管上,造成水管的水量變小,所以熱水才忽冷忽熱。通一次水管,大約五百元,問題就解決了。


 


隔天,我先知會房東這件事,房東先生說他們都是用水桶裝水洗澡的!房東先生說要請水電師傅過來看看,又隔天,終於來了一位老師傅。。。


老師傅竟然說:「大樓都是這樣,只能用桶子裝水洗澡!」


我回答師傅:「但是我們之前也是住大樓,不會這樣啊!」


老師傅也不理我說怎麼,就走了。


我告訴阿母,我們都覺得太離譜了~


阿母還去管理室問管理員:「這棟大樓的人都是用桶子裝水洗澡嗎?」。


結果管理員大笑的回答:「哪有這種事!」。


我們想想,只好換找一位熱水器師傅。


 


想到我有一位高中同學是賣廚具、熱水器的,她幫我介紹公司的師傅。師傅來了之後,說有一點塞住,稍稍清的一點髒東西後,也回去了。但是當天洗澡還是忽冷忽熱,只是好一點點,熱水還是熱的嚇人!


 


越想越氣~哪有這種事啦!!!上網查!水量要調到最大,瓦斯火要轉到最小。水量的控制是在熱水器的下方有一個三角開關,要轉到最大。好~到熱水器前看看,好像真的有一個三角轉鈕,我將它放到最鬆,瓦斯火轉最小。再試試水溫,有好一點點,但還是不行!一樣熱到會燙人,一轉到中間就變冷水。


 


真是要瘋了!後來,阿母說等舊家的鄰居是學校的水電師傅,他要來幫我們換裝馬桶蓋和洗衣機的裝置時再請教他看看。


 


哈哈~自以為聰明的我,從大賣場買了馬桶蓋要回來自己換裝,沒想到這種錢真不是一般人可以賺的啦!搞了半天,舊馬桶蓋還拔不起來,更不用談要將新的的裝上去!只能乖乖請舊家的鄰居來一趟。舊家鄰居來後,聽我阿母說我自己要裝,人家忍不住都笑了說:「哪有這麼簡單啦!這樣我們就不用賺了~」,是我老了?反應差了?真是丟臉啊~


 



阿母還跟舊家鄰居說熱水忽冷忽熱的事。。。


舊家鄰居還嘻笑的說:「怎麼時代了!都市還有用桶子裝水洗澡的!等一下我看看~」。


 


安裝完原預定的小工程之後,舊家鄰居拿了把梯子掀開浴室屋頂。。。。


過了一會兒,舊家鄰居說:「哇~你們房東真是節省啊!水量開關是轉到最小!我已經開大一點了,不是最大,我想應該夠了,現在你們所有的水量都會變大。」。


 


的確,水量變大,熱水也不在那麼熱了,至少調到中間時是可以接受的溫度。


 


不過,幾天後還是覺得如果火可以再小點,應該熱水會更不熱,這樣就更好了。再上網查查~發現一位網友提到如何讓熱水器的火變小、溫度變低,就是將熱水器下面的瓦斯開關不要轉到最大,也就是將瓦斯流量開小一點,問題就解決了。我馬上到後陽台將那個熱水器下方的瓦斯開關把手往左調上60度,再去開熱水看看!真的耶~熱水溫度有下降了!!火也更小了,我想瓦斯也會更省吧!


 


真是太棒了~惱人的問題解決了!熱水太冷太熱不是致命的不方便,但是只要一到洗澡時間就〝剉咧等〞,覺得很煩~熱水器又沒壞,只是因為舊型熱水器的關係,沒有恆溫設定,也不好要求房東要換熱水器。


 


還好,在我鍥而不捨的精神之下,全家終於可以舒舒服服的洗澎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