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記之一



最近房價上漲,因此房東想要賣房子。想到要搬家就一個頭二個大!


 


沒法子只能開始找房子,先591租屋網看看,看了二個禮拜,想找五、六千塊房租的屋子,根本不可能!都是套房式的才有那種價錢,二~三房的要一萬元以上,還要外加管理費和停車費。公寓可能低些,但是考慮到阿母的腳已經越來越不行了,要她老人家天天爬四、五樓,太辛苦了!


 


後來看見一處寫著25坪,房租一萬一含管理費和停車位,又在同一區,分隔在博愛的二邊而已。和阿母商量後,我打電話過去,房東先生說剛簽好約出租了。好可惜~


 


隔天,手機響起,好像是前一天那位房東的號碼。原來房東先生說不租給那位房客了,問我要看房子嗎?我當然說好,約好隔天下午三、四點,這樣我才來得及回家幫孩子準備晚餐。結果隔天早上我去高榮拿胃藥時,房東先生又來電話,問我可以中午去看嗎?他要帶師傅去修馬桶,我只好又從高榮回家載我阿母一起過去看屋子。


 


沒想到,房東先生真是老實~他所謂的25坪,是指室內25坪,其實權狀是五十多坪的,因為除了停車位之外,外頭還有十坪左右的陽光室和大露臺;而且還種滿花草了!光線很好~正是我喜歡的格局。


 


閒聊之間,發現我們都有共同的朋友,信任感增加不少。阿母也覺得很不錯,問了房東可以將房租再少一千元嗎?房東先生也很〝阿莎力〞地說〝好!〞。就這麼定了~算算,這裡的管理費是一千七,一般這附近平面停車位的租金是二千,這樣房租才六千多。每一位聽到的人都說我撿到的~雖然簽約是一年,但是房東先生說如果住不合意,隨時都可以搬,不要在意。


 


但是屋子的房間都沒傢俱,所以要先買二張床加上舊家的一張床,衣櫥以後再說。沒想到送床來的師傅也有搬家服務,說大家半認識的,搬家費算三千元包到完。大家又說真是便宜~


 


凡事上天好像安排好了~阿母看了黃曆,15可以安床,我16回診,17適合入厝,就這麼定了,還真是安排的好好的。搬家前一天,直想著隔天要搬家,一堆東西要如何搬啊?!想了就睡不著!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是如何渡過哪幾天的~孩子又正好在上學,多虧有我阿母!!我只要負責新家的整理,舊家的打掃和一些雜物要搬到對面我弟弟家,這麼多事情都是阿母一手包辦,要不然我一定累垮了。


 


住進新家後,在適應的前二周還發生一些趣事,下回再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