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個除夕


 


移植手術後,今天要過第七個除夕了~


 


這個兔年,對我而言不是一個好年。迎接年頭前,先面臨一位小病友和一位移植病友過世。緊接著是 李元麒 教授的辭世,兔年的春節是一點也沒有欣喜的感覺。


 


自 從李 教授離開後,也讓我提不起勁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每次回診,走在醫院的迴廊裡,總是想起 李 教授的身影。之前時常在景福通道的手扶梯處遇見 李 教授, 李 教授都是聲音宏亮的叫了我一聲「施雪蕙!」。不夠堅強的我,想起了 李 教授時,還是會紅了眼眶。也對荒廢管理部落格深感抱歉,我知道 李 教授對我部落格期望很深,因為這個地方是對於可能面臨肺臟移植的病友或已移植病友的一個聯絡平台。來年,務必要積極管理這個園地。


 


年中又遇見讓人噴飯的車禍,所幸復原的還可以,要完全恢復到原先的程度是不可能的,但是已經讓許多人意外了。那位肇事者也算是「古意人」,意思意思讓他賠償一點,後來對方的強制險保險公司的承辦人員問我賠償多少?我告訴他之後,那位承辦人員竟然說:「你太有良心了!你真是太大量了!!我們聽過的案件,髖骨骨折都不是這個價錢!」,因為強制險在醫療部分理賠很嚴格,不是醫療費用都可以支付,所以扣除後能夠理賠得很少,那位承辦人員告訴我他會儘量跟他的保戶說看看,不足的部分就看肇事者的良心了。


 


也許是承辦人員有告訴肇事者理賠的金額差距很大,所以後來肇事者來電說要賠足醫療部分,也很感謝我的慈悲。聽肇事者說這些話實在是苦笑不得!我告訴他:「算了!只要補足差額就好了。」,算是一個結束,因為這件和解的事搞得我很不踏實。


 


阿母和我都達成共識,至少肇事者是懷抱感恩的心,很多人雖然得到大筆的理賠金,卻被對方背地咒罵,我寧願選擇這個結果。也希望對方今後小心騎車,不是每個被撞的人都是如此好說話。


 


年底,接到好多訂單,也認識新朋友,由顧客變朋友,這是意外的收穫。雖然要過年了,還有訂單等著完成。今年最高興的是可以自給自足,減輕媽媽的負擔,也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量就有福」,我深深感受到~


 


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人之路。


 


願與所以努力生活中的人們共勉之~


 


2012/01/22/08/33


101年除夕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