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竟然有一股陌生的感覺,不過畢竟是自己的家,頭一個晚上就睡的很好!


  剛回家,最好笑的是有一種〝草木皆兵〞的恐懼感,覺得到處都不夠乾淨,所以,那段時間,我一出門回來,一定換一套衣服,一定洗手、洗臉。其實,依照徐醫師的說法,醫院才是最不乾淨的地方,家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的大兒子,已經國二了。我病發在台北榮總住院時,他是小學一年級的暑假,他整個暑假都陪我住在醫院;和我媽兩個人擠在一張沙發椅上,真的很難為他們倆。直到開學,他才回高雄。在醫院時,我使用的氧氣濃度,在戴鼻導管時、面罩時、呼吸器的時候,該調多少,他都很清楚!他開學一回家,我媽就手忙腳亂的,直說不如小孫子!他也會幫我拍背、按摩。有時,睡前我有點餓,他也會在黯淡的燈光下,走去大廳的漢堡王買玉米濃湯給我喝。


  小兒子,就讀小學三年級。一生完他之後4個月,我就發覺身體不太對勁,隨後三年間,健康就漸漸往下滑,因此,沒能好好照顧他,1、2歲前都被我養的瘦瘦的,後來,托我的同事照顧,才將他養的胖胖的。病發時,他才回來我身邊,當時他正準備上幼稚園。一病發,當然更不可能好好照顧他。這次一回家的隔天,他竟然要求我幫他洗澡。而且還像橡皮糖一樣黏著我。跟我一起睡,一起看電視,一起讀書……


  如果說,一場大病,我失去了怎麼?七年之間,我沒能完全的參與他們倆的成長過程,這是我最大的遺憾,一個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所以,看到小兒子如此黏著我,我很猶豫,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和他們再像以前一樣親密?因為,像我們這一群人,可以說比一般人更有著不可預知的未來。如果,哪一天我走了,他們是不是又要再次承受失去母親的傷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