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吃完阿伯買的〝大腸麵線羹〞大伙由阿伯帶路往〝九族文化村〞出發!


  先報告一下阿伯的來歷好了!聽說,阿伯以前是地方的〝角頭老大〞,後來因為政治因素入獄,所以成為政治犯難友的一員。出獄後,成立庭園設計的公司,阿伯說他曾經賺過很多錢,因為自己好賭,把錢都輸光了!最後也把公司交給姪子打理,現在過著退休的生活,養養狗,種種花!


  阿伯還提到,當初九族文化村想要轉型時,來問過阿伯的意見。阿伯回答他們:「買壹萬顆櫻花樹來種!!」,加上阿伯公司的庭園設計,果然不同凡響!!想當初,我媽媽一直要我一起去南投時,我還不想去,因為在我的腦海裡,九族文化村給我的刻版印象就是那九個族群的石頭屋,一村逛過一村,好像看來都一樣!!最後,我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要開車送ethon和他們上去,沒想到九族文化村的變化是如此大!!


  阿伯每天都去九族文化村的歐洲花園巡視,花園的維護是歸阿伯公司管理。所以,阿伯十足一位導遊的架勢,帶領我們走進九族文化村的世界,鉅細靡遺地介紹其中特色!沿途還一直有工作人員跟阿伯打招呼。


 


        


 


                                     

 



  九族文化村的歐洲花園的確規劃很漂亮也夠寬敞,四周又正好有山丘和樹林,將幾個歐洲著名的景觀都呈現出來。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貓頭鷹〞的樹叢,很多原住民的文化展示區都有貓頭鷹的工藝品,貓頭鷹在世界上很多地方被稱為〝智慧之鳥〞。花園裡周圍也都有休閒座椅,如果下次再來,買些吃的東西在這裡用餐,一定很棒!


 


      


 


                


  

  空中纜車也是一大特色,很平穩,四周景色又美,感覺很好!難怪,小兒子-禾庭說:「我們去年畢業旅行,來這裡就一直來回坐這個,很好玩!!」。 


  〝九族文化村介紹,這套纜車系統,有精密的車廂設計與安全系統維護,配置避雷及安全自動檢測裝置,可以在冰雪極地氣候安全運作,對台灣的雷雨氣候型態,也能提供乘客安全保護。全長 一公里 ,這也是目前國內海拔最高的空中纜車。〞,阿伯也說六、七年來沒出過事!好像跟〝台北貓覽〞差很多!!


 


            


 


      


 


  搭空中纜車過去〝印地安圖騰區〞,再往回走就是九個部落了,我們是沿著外圍步道往下走,沿路開滿櫻花,讓我回想起20多歲在日本那一年,櫻花正開的季節!!難怪,九族文化村在櫻花季吸引如此多的人潮!    


  除了景色的觀賞,這裡還有遊樂區;也蠻多樣化的,每個大型遊樂器都是大排長龍。芃芃一直吵著要玩〝太空山〞,後來,她媽來電說:「有人下來後,都腿軟了,走不動!」哈哈!


  整體來說,九族文化村的歐洲花園是比清境農場的小瑞士花園漂亮很多,蠻值得來玩的,加上又有遊樂區,可謂是老少閒宜。


  下午,送我媽 和珮 君母子去埔里搭客運回台北;阿伯還很熱心的騎機車給我帶路,一直引導我到名間往南二高的路上才回頭,還叮嚀我到家時要打電話給他。


 


           


 


  2008年的春節,隨著南投行之後結束了。ethon又有一個新家,後來聽媽媽說阿伯天天都打電話給她,報告ethon的情形,ethon天天都跟著阿伯去九族文化村巡視,真是幸福啊!                2008年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