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今年又過ㄧ半了,今天又老一歲了,也是我母親的母難日。



  昨天搭高鐵上台北回診,在月台上排隊時,看見一個脫隊的大男孩,而且嘴裡ㄧ直念念有詞的,心裡想可能是心智障礙的孩子吧!什麼沒看見陪伴的人呢?一下子突然看見前面的ㄧ位媽媽跟他說:「不要。。。。,要不然就不讓你。。。。」,哈!幾乎是每ㄧ位氣急敗壞的媽媽都會對小孩說的話。等到進入車廂後,沿途90分鐘裡就看見那位大男孩常常往前面衝,隨後幾秒鐘就會看見媽媽跟著跑出車廂去追孩子,至少有五次以上!



由於生病的關係,對於病人和家屬多少有些體會,覺得身為心智障礙者的家屬是最辛苦的。以前有一位同事,他有一位唐氏症的孩子。記得他跟我述說過他剛得知自己的孩子是唐寶寶時,好長一段日子都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就希望永遠都不要醒過來,醒過來就很想去死!他後來花了很多的心血去教養他的孩子,我初次看見孩子的時候,沒有細看實在看不出有特別的異常,同事及他的太太有多辛苦去教養是可想而知的,他們也直到四、五年後才有勇氣再生第二胎,感謝老天是一個健康的寶寶。



能夠結成母子的因緣是上天註定的,聽說媽媽是坐在「椅頭仔」生下我的,生下我時臍帶還纏繞我的脖子三圈。感謝我的母親獨自含辛茹苦的教養我成人。媽媽常說:「生了妳就要對妳負責。」,因此我母親對我的照顧是無怨無悔,尤其是生病那七年間,更是7-11全年無休。



希望全天下的子女,在歡度生日的同時,不要忘了!自己的生日就是母難日! 


媽媽,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