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說過:「如果你的人生太平順,你會變的懦弱。困境會幫你開發內心的力量,讓你有勇氣面對困境。」


誰讓我們擁有這一點?不可能是朋友,絕對是敵人。


感謝對我們好的人,一點都不困難。然而我們更需要去感恩讓我們深處於逆境的人,那是激勵我們向上的助力;正如達賴喇嘛所言。


又到年底,眼看著孩子和我的保費又要到期了。很幸運的,我的保險業務員玉珊幫我接了幾張訂單、醫院的訂單,加上我的保單去借款之後,正好可以補足。這期間玉珊跟我說的一句話:「施姐,還好你會做手工藝品!」,我當然明瞭玉珊的意思;我不是慿白得到金錢的收入。


這一、二個月,的確為了完成訂單,連部落格也不太能管哩,除了必須的家事之外,很少下廚煮東西給孩子吃。前幾天在廚房煮〝排骨酥麵〞,大兒子竟然走進來取笑我:「媽媽,好賢慧喔!」,什麼話嘛!!


給孩子投保醫療險是給孩子將來的保障,是對孩子的一種愛的表現。移植手術前,我就寫好一份遺囑,要將我走後所得的理賠分成幾份,其中一份就是給孩子們繳保費的。身為一個重症患者,又是單親家庭,我深深體會生病後的困境。所幸我當初有投保醫療險,一場重病在醫院方面幾乎沒有花到我父親的錢,因為安泰人壽都支付了。


這就是為什麼在一病發後,只能依靠政府補助和父親生活上的補貼,我還是要擠出錢來幫孩子繳保費。今年,我完全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也許有人會覺得給自己這個壓力做什麼?能夠靠自己的雙手做到,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帶來的滿足感是不可言喻的。更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身教的模範,媽媽也是很努力在生活的。


我們這群重症患者的小孩,幾乎都曾經為我們的病擔心、哭泣過。在重獲新生的現在,都會想要好好補償孩子們。也因此如果術後順利的話就好,否則居住在中南部的病友們就得常常和孩子分隔兩地。那種無法兼顧的痛楚讓人深感無奈。


再看看目前的移植前輩,從八年、九年、十年到13年的幾位病友,都是稱職得家庭主婦,幫助先生、照顧小孩,讓家人有一個溫暖的窩,個個都是親力親為;所以她們可以一年一年的創造奇蹟,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


雖然我們的體力有限,還是要為自己找一個目標,朝這個目標往前走,漸漸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對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絕對都是正確的。


正如俗語所言:「一支草,一點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