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預定上週六要到墾丁送貨,後來因為良慈要帶孩子們去台東走走,中途要在墾丁休息一晚,畢竟從桃園一路開車到台東,的確很累人。所以良慈問我是否要跟他們一起到墾丁。真是不錯!有伴到墾丁,良慈還說要到高雄吃聞名的〝肉圓嫂〞的滷汁肉圓、也想去回味一下潮州的〝燒冷冰〞。


 


良慈到到高雄已經快二點了,除了肉圓和燒冷冰之外,我們還去林園找一家很出名的〝脆皮香草檸檬雞排〞,剛炸起來馬上吃,的確很好吃~~想了還會流口水喔!就這樣到墾丁已經是傍晚六點多了。


 


點完貨,趕緊到墾丁街上買水和晚餐,走回凱撒大飯店的門口等客運車。


 


故事開始了~當時是晚上8:06分。


 


站排上寫著:


 


走88高速道路到高雄的大約20~30分鐘一班車,通車時間是6:30到21:00。


 


一般走省道是15~20一班車,22:00之後20~30分鐘一班,24小時通車。


 


站排上的路線圖標示終點是左營高鐵站。於是我就開始等待開往高鐵站的客運車,很快的就有一班車到,我問 司機 先生,「有到高鐵站?」。「沒有,你要注意喔!上車前要問清楚,有沒有到高鐵站。」,這位 司機 先生很熱心的提醒我。


 


好,我就再等等下一班,就這樣,一班接一班,直到9點半了,還是沒有到高鐵站的客運車。我打電話給我媽媽說這件事,阿母就哈哈大笑的說,「現在都幾點了,還有到高鐵站的車嗎?」,「但是司機都說後面還有車啊!」,「那裡有椅子坐嗎?」,「沒有!!」,「啊~妳在那裡站那麼久了!妳就上車啦!回高雄叫弟弟去載妳。」,「我是想,有車到高鐵站就不用麻煩弟弟來載了,而且司機都說後面還有車,我再等等看。」,就這樣,眼看一班一班的客運車停了又開,已經10點過了。


 


媽媽又來電話催我,「上車啦!我已經跟弟弟說了,他會去載妳。妳上車後,問司機哪裡停車再跟弟弟說。」,好吧!再不上車,到家一定三更半夜了。


 


上車時是10點14分,我足足在那裡站著等了二個多小時。其實站了二個多小時並不會很累,還撐得住,是心理上的焦慮比較磨人,想到三個孩子還在家裡。上車坐穩之後,竟然發現自己的第一動作是拿出晚餐-大腸包小腸,好像也不是很餓,怎麼會不由自主的就拿出吃的東西,嗯!這麼貪吃嗎?吃完後打個電話給媽媽說我上車了,我的阿母一接到我的電話,竟然哈哈大笑說,「妳實在很〝條直〞,很難想像妳可以站二個小時!」,之後阿母又叮嚀我要問清楚哪裏下車。一路上好想睡,又怕睡過頭,東倒西歪地搖到高雄,已經12點快半,到家也近一點了。


 


唉!如果,我八點就搭到高雄市區的客運車,再轉高捷回左營高鐵站,我早就躺在軟軟的床上吹著冷氣了。真不知道自己是執著?固執?還是蠢?!非要等到高鐵站的直達車。天啊!有夠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