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診。


 


「妳低〝雷蟬〞喔!」,護理師笑著說,原來機車滑倒俗稱〝雷蟬〞。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疤痕,但是都瘀青了,不過嘴角這道傷口有可能會壞死。」, 陳光俠 醫師看了傷口後說。


「那怎麼辦?」


「沒關係,到時再處裡。」 陳 醫師ㄧ副氣定神閑的樣子,所以我想大概不是棘手的問題吧!前天在急診室時,看見 陳 醫師和急診的 何 醫師看著傷口就是很棘手的樣子。


「妳還沒看過妳的傷口?」


「嗯!我不敢看。」,奇怪!雖然我的膽子不是很小,但只要看見血或傷口就很無膽。


「回去要繼續冰敷,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都要冰敷,第四天開始就要熱敷,這樣可以消腫較快。」


「是不是不可以碰水?」


「可以啊!擦藥前,可以用濕毛巾擦乾淨,然後擦藥,要蓋沙布,這樣才不會太乾燥,要保持濕潤對傷口較好。」,我想可能是在臉部的關係,要有濕度對皮膚較好,就宛如我們要擦保濕乳液一樣吧!


「沒蓋紗布前看還好,一蓋紗布後看起來好像很嚴重!」護理師笑著說。


「沒關係,她出門都會戴口罩。她是肺臟移植!」。


「妳現在身體情況怎樣?」


「算穩定中,所以才會騎著機車趴趴走,也才會騎到摔倒。」,大家都在笑。


 


前天,回家的車上,弟弟說:「大姐,我覺得妳的醫師緣都很好,雖然大小病的,但是在危急關頭都會碰上好醫師,我的醫師運就很不好!!」,說的一點都不錯~嘿!


 


回想前天滑倒那一瞬間,怎麼會這樣?!感覺有點昏天暗地的,右手撐著地上起身,左手找出倒在地上的手提袋裡的手機,用著顫抖和沾著血的手撥電話給 林 老師,因為就在 林 老師家旁邊的巷子口。接著用阿伯拿來的面紙汙著臉上一直出血的傷口,那個時候的一分鐘就宛如是一世紀那麼長~


 


經過這件小車禍,讓我更加確定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就是〝手機〞啦!在危急的狀況下,有手機真的是解困的關鍵工具。


 


       ※                   ※


 


早上,鼓起勇氣打開紗布換藥,臉上有二條約 四公分 的大蜈蚣、二條小蜈蚣。還好,沒有想像的恐怖。慢慢將臉上殘留的血跡用消毒棉棒沾生理食鹽水擦拭乾淨,再擦消炎藥膏。


 


這二天出門,大家都問我受傷了喔?淑娟說我可以畫個圖在口罩上,說我出車禍了!哈哈!


 


真的是怎麼〝出頭〞都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