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良慈路經高雄,我們去〝旗津海岸公園〞逛了逛;十多年沒去了。


 


  記得最後去的時候,鼓山渡船場還是一個鐵皮屋頂而已,現在已經是一片鋼筋水泥建築了,旁邊還有一條拱橋。


 


搭捷運到西子灣站,走了5 0公尺 就看見渡船站了。良慈說她上次去的時候有去一家〝萬全肉圓店〞,肉圓蠻好吃的。真的!很像我小時候在鹽埕區的大溝頂,常吃的一攤〝蝦仁肉圓〞,可惜已經沒有營業了,那是我一直很懷念的味道。沒想到,這家〝萬全肉圓〞又讓我找回過去的味道,這個時候馬上有了一個念頭浮上心頭:找時間,我要帶我阿母來嚐嚐。


 


不用說渡輪也改變很多,已經是雙層的渡輪,外頭也塗上很可愛的圖案。旗津的渡船頭更是煥然一新,完全不同了。但是旗津三輪車還是一樣停在渡船頭的前面等待客人。





鼓山渡船場旁


 






旗津的渡船頭


 











 


旗津的三輪車


 



旗津海岸公園



 



 


我們往前走了大約20 0公尺 就看見海岸公園,雖然我以前去過旗津幾次,但都是去吃海產,沒有仔細逛過旗津的景色。到旗津海岸公園還是頭一遭,是不是很可笑!


 





 


我們在海岸邊坐了一會兒,看見好多麻雀在沙灘上跳躍著,要捕捉牠們可愛的模樣還真有點困難。




 


 


後來有一對母子,大手牽小手地走過來,在前面沙灘上玩沙。轉頭和良慈聊了幾句,轉回頭時,突然發現那位小弟弟已經在做日光浴了~~



 


















 



 



 



 


旗津海岸公園是沿著海岸建築一些牆柱的景觀,頗有一番風味,不失海洋都市豪邁的氣息。


 


那天,我們抵達旗津時,已經中午過後了,我們決定下次要早點到,再租腳踏車逛一圈;聽說二輛才收150元一天。旗津還有其他的主要景點,我們都沒逛到,下次請早囉!



 


                                                                                                                                                                               


 


回家後,我告訴阿母,下次我帶她去鼓山吃肉圓,高鐵站正好有公車可以到渡船頭。


 


上週日,下午,阿母和我到家附近的高鐵站搭〝高鐵-渡船站〞的公車,大約要一個小時,正好停在〝萬全肉圓店〞的對面。阿母說,的確很像以前大溝頂那攤蝦仁肉圓的味道;一盤3顆,30元。魚丸湯的魚丸也是整顆裡面都包著花枝塊,肉羹也很香。阿母吃了五顆肉圓喔!!還好早一步,之後的客人已經沒肉圓可以吃了。我們母女倆連晚餐一起吃的飽飽的,很滿足的搭公車回去,前後共花了3小時,在回程的車上,阿母睡著了。


 


回到家,阿母說:「我們真〝骨力〞啊~」。沒錯,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