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易開罐花卉-向日葵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恩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恩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恩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移植後,正在前途茫茫時, 林 老師建議我再重拾手藝的工作,既可以照顧孩子也多少可以補貼家用。於是讓我加入老師在家裡毛衣編織班,一邊做自己想做的作品,慢慢勾起過去的記憶,畢竟遠離編織的世界近十年了。漸漸地也幫老師打些作品,做教學用途。因此我在班上的位置很奇特,介於學生 和 老師之間的身分。


 


最近, 常常讓林 老師唸,說我不知〝變翹〞,我知道 林 老師是為我好,因為老師說,我的作品是要出售的,要比一般人更有創新的構思才行,否則〝子彈打出去都冷了〞。


 


記得,第一次在 班上被 老師如此〝唸〞的時候,實在很丟臉!每次老師在看我的作品時,都會問這裏如何打的?那裡又如何處理的?有一位老師的高中同學學生就問老師:「妳都在考阿蕙(就是我啦!) 喔?!」,哈哈!大家都笑了!每每老師會回答:「阿蕙,跟你們不一樣!她的反應要更快,才有得〝賺吃〞!!」。


 


剛開始,的確很令人沮喪,尤其在其他學員面前。回家想到也覺得難過,自尊心受損~哇~~因為一到老師家就會反應遲鈍,可 能是在 老師面前缺乏自信吧!但幾次之後,慢慢地我想通了。老師是提點我的不足,要我能夠精益求精。因為老師也常在外人面前稱讚我:「阿蕙的手工好,只是不夠〝變翹〞,而我只是贏在經驗豐富。」,老師就是如此一位不會自傲的人。也因此,最近我更加競競爭爭的走在手藝的領域裡,希望可以不負老師的期望。


  


我想,朋友也是如此吧!真正的朋友應該是在必要時會提醒你,不是一味的只會說好話而已。記得前一陣子有一位朋友告訴我要多陪陪媽媽,我原先總是想到經濟上不允許我帶媽媽出遊,出門就是要花錢。後來,我想到陪阿母在高雄走走也是可以啊!於是乎,先和阿母去了高雄壽山動物園,後來又陪阿母去旗津吃肉圓。少少的花費也是玩~


  


  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所以,朋友們,要感謝〝建友〞,注意不是〝賤友〞喔!是肯給您〝建言〞的友人,您才能知道自己的缺點、不足,進而成為更好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