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度的白玉蘿蔔之約,


今年2011三人興高采烈地抵達美濃之後,


發覺沿路大半是番茄園。


雖然有幾畝白玉蘿蔔田,


卻不見主人蹤跡,


原來今年雨水過多,


收成欠佳,


只好,


給白玉蘿蔔田留張紀念照。


 




菸田


 



野蓮田


 



 



 



 



 



 




這組菸具大有來頭喔!


原來這是體貼老人家牙齒不好,


無法咀嚼檳榔,


可以利用這組煙具攪碎,


好讓老人家能夠享受檳榔的樂趣~


 




 




 



旗山糖廠的紅豆清冰,


去年到這裡吃冰時,


好冷!


 


 



 




 



橋頭糖廠五分車


 



 



 



 



 



很美卻是可以提煉麻藥的樹木


 



 




 




 




傍晚到高雄出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用餐,


果然非常清甜~


難怪遠近馳名。




 


在糖廠花卉中心,


眼尖的繁盛期,


發現地上的相思豆,


小夥子認真地撿了好幾顆,


要給寶貝女兒~


 


我撿了二顆,


洗衣服時掉了一顆!


幸好,


還有一顆留念~


 




 



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前的蓮池畔,


有管理人員撈出的一葉蓮,


繁盛期趕緊栽了幾葉給我,


我回家後放入睡蓮盆裡,


隔天一早就開花了!


好美喔!!


我喜歡的白色花朵~~




※                        ※


 


有繁勝期這位老弟之後,


每到哪裡!


都如數家珍般介紹農作及花草樹木,


不愧他是農專出身!


阿期都說他是混畢業的,


哈哈~


能夠混得這麼精通!


也真是不簡單啊~~


 


晚上回家,


阿期還幫我換老爺車的電瓶,


發動時還真是感動啊!


 


雖然,


今年沒採到白玉蘿蔔,


卻道道地地的來了一趟高雄文化之旅。


正如中正湖的管理唄唄所言,


他是新高雄人,


我和小夥子是舊高雄人,


融合成新在地高雄人。


 


阿期說:


小夥子說,來年,


白玉蘿蔔之約,還要繼續下去!


 


當然,


從來沒有懷疑過~~


 


期待明年,


我們務必早早上網查查,


不可以再落空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