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芒果季,楓港小夥子今年邀請我到他家的芒果園採芒果!


 


 


當天一早六點,繁盛期開著我家的老爺車往楓港出發。八點不到就抵達小夥子家,還好昨天陽光不是很熾熱


 



                                                一隻漂鳥一個菜鳥村姑


 


要採芒果,當然有一些事前準備。出發前小夥子早就叮嚀要帶長袖外套,到了他家後,小夥子突然又問我有帶帽子來嗎?說的也是!我竟然忘了要帶帽子!小夥子就拿了老婆的頭巾借我,教我先摺一角放在頭頂後在下巴綁一個結,再戴頂鴨舌帽就OK了!


 


 



 










 


一進入園子,小夥子先教我們如何看可以採收的芒果,就是隔著保護袋看到有透出紅色的就可以採收了,如果不確定就解開套子看看。老實說這還是需要經驗,我可以確定的大概都是很熟了,才會一看就知道!!





 

 


就連剪刀的拿法都有學問,好像是小的部分要朝著我們,因為這樣如果要剪老鼠尾巴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不要緊張!不是真正的老鼠尾巴,是如圖芒果袋旁的那支小莖,像不像老鼠尾巴!!哈哈~ 





 

 

 

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產量大減,果實也成長的不是很好,這可就苦了往年購買的客戶們,引領期盼啊!我想還有得等的~


 






 

今年小夥子家也買了台芒果選別機,好方便!只要設定好重量,將芒果一個個擺上盤子裡,輸送到指定的重量前就會滾下去。記得往年都是小夥子媽媽配戴著護腰坐在矮板凳上分芒果,好辛苦!


 





 

中午,小夥子還是如往年般帶我們去品嘗楓港的特色菜,還是那麼美味!又到附近的庵東園和龍峰寺走走,正好也下雨了,回到小夥子家大夥說,還好早上去採果了,原先還預定下午採果,如果照原先計畫就別想採囉!





 


 

 



獅頭山







 


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出發離開楓港,想到早上當了不到一小時的村姑,在採果後走出園子,繁盛期和我都達成一個共識:短暫採收芒果是很有趣!如果天天要做這些工作,可就很累人了!





 





農家生活,真不是一般都會人可以想像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