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在櫃檯登記手續時,也有一件妙事發生,不過是好事喔!這還要多謝〝良慈〞!


 


  「我們的房間是在幾樓?」我問。


  「在三樓!」櫃檯服務人員回答。


  「啊!我們的行李很重!要爬樓梯拿上去,可能有點困難!」我又說,因為一早出發才發覺大家的行李都很重!!


  「殘障人士有優待嗎?」良慈突然問了這麼一句話,大家都愣了一下!!


  「妳們是殘障人士嗎?」櫃檯服務人員問。


  「是啊!」良慈又回答了。


  「嗯!我看看,給妳們升級好了,換成一樓的房間,是定價6000元的有四張大床的房間。(預訂的是四人房有兩張大床)」櫃檯服務人員回答。


  「要加錢嗎?」良慈趕緊補問一句。


  「不用,就是給妳們直接升級!!」櫃檯服務人員如此回答。


 


  結完帳,櫃檯小姐就帶我們去大廳附近的房間,詳細解說要注意事項之後就離開了。原來這是一間八人房,共有四張大床!這下真是太好了,我們原先還在擔心晚上如何睡,大家都不習慣和別人睡,這下不只一人一大床,還多一張!想當然耳房間的空間是很寬敞的。  


 


  大家選定自己要的床位後,珮君和我一致公認以後如果有要訂房間等交涉事宜一定要交給良慈去處裡,幫我們爭取最大的福利!!真是好厲害的小妮子啊!


 


  晚上是在活動中心的〝 二萬坪 餐廳〞用餐,說到晚餐就讓我聯想到一早在南二高時,活動中心就有一位先生(聲音還很好聽喔!)打我的手機問我:


 


  「妳們出發了嗎?到哪裡了?」


  「我們正在南二高上面。」


  「我是要提醒你們不要太晚出發,太晚到的話怕會交通壅塞!」


  「今天不是假日(週一)也會很多人嗎?」


  「現在是花季,每天人都很多。另外還要請問你們要訂晚餐嗎?」


  「嗯!我們還沒討論,可以等一下再回覆你嗎?」


  「因為我們山上〝物資匱乏〞,所以都要事先訂餐,要不然中午之前回答我好嗎?」


  「喔!好好!!謝謝!!」


 


  經過討論之後,想到頭一天可能到那裡也晚了,還是先在餐廳吃飯。我就回電給櫃檯,還是 那位 先生接的。


 


  「我們決定要訂餐。」


  「三位嗎?」


  「對,是簡餐嗎?」


  「不是,是三人的合菜,600元。」


  「三人也可以用合菜?」


  「可以!不過你們一定要6點前就到!餐廳是6點整就將菜端上桌了!」


  哇!我們三個都認為服務真是好喔!


 


  一到餐廳,都幾乎客滿了,找不到我們的位子,又到外面的白板看看,原來在二樓的珈啡廳,正好,一樓的餐廳因為人多很吵!二樓只有三桌客人而已。總共有八道菜、一盤水果和一鍋雞湯。我是覺得很不錯了,尤其是在風景區,這一桌可以說是〝物美價廉〞了!我們三個女人竟然吃個精光,可能是中午吃很少吧!


 


        吃完飯我們到外頭的庭院逛逛,一片霧茫茫,四周黑漆漆!繞了一圈好像沒什麼看頭!就回房間準備洗澡休息。洗完澡,我妹拿出她的〝筆電〞寫她的東西,因為插頭太少了,只好拔掉高掛在上面的「照明燈」插頭,將筆電的插頭插在上面,真是服了我妹了!


 


                 


 


  一到阿里山之後就下著小雨,我們就一直繞著一個問題轉,這種天氣看得到日出嗎?大伙洗完澡坐在床上閒聊時,又搬出這個問題。


 


  「明天可能看到日出嗎?」


  「這種天氣大概很難吧!」


  「如果看不到日出要看什麼?」


  「那就看雲海吧!」


  「喔!那看完雲海又要趕回來吃早餐,來得及嗎?」


  「可能來不及了。」


  「哇!那不是看不到日出又損失ㄧ頓早餐!!」


  「喔!那好吧!不要去看日出好了!!」


 


  哈哈哈!!我們就為不能去看日出找到這麼一個理由,其實我想是因為看日出要一早4點半就出發,那豈不是至少4點就要起床,大家都覺得那麼早起很痛苦吧!                 


 


  一會兒,我拿出紙繩的線和工具,這是事先就說好要教良慈編紙繩的〝長錢夾〞,教到一半,突然傳來我妹的聲音:


 


  「喔!妳們來這裡還在做手工!!」


  「當然囉!手動總比嘴動要好吧!做手工手就不能拿東西吃了!說不定良慈編這個之後還會瘦了咧!」


  「對啊!我的手在做東西,就不能去拿東西吃了!!要不然手太閒了,會想要拿東西吃喔!」


 


  哈哈哈!!第一天就在歡樂的夜晚結束了,不過,睡前我們又吃了一碗泡麵!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 的頭像
    joy

    微 笑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