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我。。。。


 



昨天,阿母說高鐵快要破一億人次了,問說看會不會是我去台北回診時搭到呢?!因為我每個月都會搭一次高鐵。還說如果是阿母的話,她一定會常常去搭高鐵!!


 


哈~我一聽,馬上就回答:「如果是我,我就可以常常去看病友,早上去台北或台中。。,晚上再回來!」。的確,有時候很想去探望病友及其家屬,但是基於交通費的關係而作罷!時常覺得很無奈,想做點事情也是需要充足的經濟能力才行。


 


病友,我生命中的重心之一。除了是我生病時許的一個心願,我更相信,這是上天讓我重生的意義。然而基於很多條件,我無法投入多些。但是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病友都一位位出現在我身邊,讓我有機會為他們做一丁點的事情。更高興有其他的病友也能一起投入付出些許的心力。


 


比如最近氣胸的淑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淑娟和我都罹患LAM的疾病。因為淑娟是電腦高手,加上淑娟的先生時常必須到國外出差十天半個月,家中只剩老弱婦孺,因此我們的連繫也較多。每回我認識新病友,也會介紹她認識或經由部落格他們很自然就連繫上。但我從沒想過淑娟和新病友聯繫是如此密切,因為淑娟一氣胸之後,有病友還好像是自己氣胸一樣著急和難過。原來在淑娟認識他們之後,每回有問題淑娟都很熱心的關懷病友,如此累積下的情緣,在這次的氣胸之後展現無遺。讓我不得不狠下心來在部落格po文提醒病友們要讓淑娟多多休息。


 


這種情形就是我期許的,也許因為我的家庭背景,肺臟移植之後很多人都會特別注意我的復原情況。要認識我很簡單,透過網路查詢就可以找到我的部落格,但是我的生活只有1/3是屬於病友,所幸有很多像淑娟這樣的病友可以接著去關懷新病友,而且做得比我好。我也樂於讓病友互相認識,讓新病友不至於那麼慌張。


 


也有人說,顧好自己就好了!是沒錯!要先顧好自己,但是行有餘力可以做點事,對我們這群移植後只是需要服藥的正常人,去看看病友或和病友聊聊是簡單的事。然而對於曾經接受過我們關懷的病友而言,會常駐他們的心頭~


 


我記得,淑娟氣胸期間告訴我,她一直記得,有位病友曾經冒著大雨去家裡探望她,進門時雙腳的褲管都濕淋淋的,她好感動~~


 


也許就是這些些我們很簡單可以做到的事,卻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淑娟可以去關懷和他一樣還身處病痛之中的人。


 


朋友!我相信,你有條件,也有能力做得比我更好。不要放棄~


 


~ For  Bru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