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小看我們了!!


 


周三回診,竟然發生一件很〝鳥〞的事情!!


 


最近因為阿如胃不太好,所以慈建議去立法院附近的一家小餐廳吃銅盤烤肉。一進去,老闆娘就是一副老K臉。還要我們先點餐再坐下!我覺得我們好像進去營區了。


 


在櫃檯看菜單,阿如一直發問,因為圖片和介紹不是很詳細。但是老闆娘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就像菜單上的照片嘛!」,後來有一位男服務生過來,就比下面的是拉麵,上面的是烏龍麵。我們還想點飲料,老闆娘說:「點餐加飲料有優待!」。


 


阿如點果汁,我點紅茶,我看菜單上的飲料:紅茶是20元。但是結帳時也是20元,阿如的果汁也是照菜單上的價格。到座位後,我問阿如:「老闆娘不是說飲料有優待嗎?」,阿如也是覺得奇怪就回去問老闆娘。沒想到阿如問完,老闆娘就發飆了!!


 


20元!已經是優待價了!原價是60元的!。。。。我在這裡開了20多年了,沒有人這樣問過!。。。。。不要吃就不要吃啦!!


 


最後那句話,真是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了!接著這位老闆娘就走到廚房窗口處,對著裡面的人說:「真是小看我們了!!」。是不是太扯啦!問一句話有這麼罪過嗎?


 


我耐住性子,等那位男服務生送餐過來時,我說:「我們是外地人,不知道你們店的情形,你們老闆娘有需要這樣嗎?」,那位男服務生直抱歉說對不起。


 


因為和慈與阿如一起去的,如果是我一人,早走人了!而且說話不老實!


 


菜單上的飲料價格就是標註20元,又沒寫原價60元。


 


開店20多年!我在民國87時上台北參與立法委員的競選活動,之後又留在附近的立委辦公室上班,直到88年六月因為生病離職。這期間,我就是在那裏〝混〞的,附近的大小餐館都去過了!!


 


這家餐廳前後至少有換過三次老闆,第二次的老闆還是現任雲林縣蘇治芬縣長,是一間簡餐咖啡店,我去過幾次,當時蘇姐還在地下室設立工作室。蘇姐離開後才換這家〝XX豆腐鍋之家〞,店名是一樣,我也和同事進去過,但是裝潢差很多的感覺!現在看起來像平價餐廳。老闆娘是同一人嗎?我忘了!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家店頂多只有11年而已!!哪來的20多年!


 


還好,餐點是不錯,紅茶的味道也比較香濃。但一杯如果是60元?!那樣的裝潢是不值得的!要不是味道不錯,份量也多,加上男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算親切。否則!現今景氣如此不好,那種OO面孔,誰要去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