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一連串不如意的事情,農曆年前還上演一齣小戲碼,幸好到目前應該算是好結果,也鬆了口氣!不過這期間還頗曲折的。。。令人啼笑皆非~


 


大約過年前幾天,晚上,電話鈴響。是小之的號碼,接起來後聽到卻不是小之的聲音,心理有不好的預感;果然是小之不舒服了。一般我和小之會偶爾通通電話,但因為年底前一直趕訂單,有二個多月沒聯繫了。沒想到她又進出醫院,才剛回家又咳得厲害。我一聽有又黃又綠的痰,小之姐姐還問我有附近的診所可以去嗎?


 


我們是LAM的病友,基本上我們這群人有不舒服就要馬上去大醫院找主治醫師才行,一般的小診所或小醫院一定會建議回大醫院看診,不會收我們這些人的。因此,我告訴小之姐姐:「一定要去大醫院,OO和XX,讓她選!!」。


 


小之選了我家附近這家大醫院,那天是周末,當然先由急診進去,之前我就介紹林旻希醫師給小之,聯絡上林醫師後,也安心多了。到急診間看小之,也聯想到移植前七年,進出〝重症急診間〞無數次,還頗親切地。。。,只是設備更趨完善,只能說真是有錢的大醫院啊!


 


小之這次好像真是有點嚴重,呼吸器也上場了!還好小之的適應能力不錯,很快就上手,不過好像挺喘的。


 


到病房後我去看小之,她大概又累又不舒服到眼睛都閉著,我還以為她是睡著了。一陣呼吸器的警示聲響,突然從呼吸面罩裡傳出含含糊糊的說話聲,原來她是醒的,還問剛剛的聲響是甚麼?嗯~還是很清醒嘛!隨時都注意著自己的狀況呢~


 


過二、三天後,情況較好些,也會起床坐著,更會開玩笑了!看到林醫師一天來幾次,到晚上快七點又來看小之時,小之忍不住說;「林醫師,還好我不夠聰明!不能當醫師,要不然像你這樣,我不累死了!」,原來林醫師每天都七點才回家。後來聽小之說,大年初一還去看小之!


 


聊到這裡,會不會奇怪!為什麼這篇文章會取名〝不要小姐〞?!就切入正題吧!顧名思義,不要小姐,應該就是甚麼都不要吧!沒錯!就是這樣。。。。


 


在急診間,醫師說必要時要插管急救,不要小姐馬上說:「不要!」。


 


上病房,住院醫師也說必要時要插管,不要小姐也馬上說:「不要!」。後來,我去看她時聊到這件事,不要小姐還嘻皮笑臉的說:「對啊!我不要,ㄟ!插管是甚麼?」,哈哈!不知道插管是什麼?就說不要!


 


接著,醫師發現血紅素不足,建議要輸血。想當然耳,不要小姐又說:「不要!」。不要小姐說:「怕感染,報紙上常常有報導!」,唉!實在是吼~


 


住院好些天,林醫師覺得奇怪,肺炎的治療已經差不多了,為何肺功能上不來,建議作電腦斷層檢查,結果有氣胸。當然要插胸管囉!


「妳有氣胸,我們來插管好不好?」,林醫師問不要小姐。


「我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嗎?」,不要小姐如此問


「可以~」,我可以想像林醫師一定是用很溫和的聲音回答。


「那我不要!」,想也知道不要小姐會這樣回答。


「還是插胸管好啦!」,林醫師勸著不要小姐。


「要請外科醫師插嗎?」,不要小姐擔心地問。


「那我幫妳插胸管,好嗎?」,天啊!竟然有這種事情!醫師求病人!


 


後來,有一次我去看小之,正好林醫師又來查看小之的引流狀況。要離開時,我笑問林醫師:「林醫師,我這個病友很麻煩喔?!」。結果林醫師還是一貫笑咪咪的表情;林醫師是我見過最親切、最nice的醫師了~


 


移植手術前半年,嚴重到差一點就走了,是林醫師將我救回來的。記得那天晚上,實在已經撐不住了,要求媽媽送我去醫院。到醫院後,林醫師在我照完X光後,到我床邊彎下身來,靠近我的臉旁,用非常輕柔的聲音告訴我,我的情況,接著要如何治療。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林醫師的聲音宛如牧師在安慰教徒一樣溫暖。讓我非常安心~~


 


小之還在醫院,但是氧氣已經只需要1~2L而已,等氣胸復原後就可以出院。覺得小之蠻樂觀的,情況好轉後就笑嘻嘻的,還會使喚姐姐熬湯給她喝!可見姊妹情深。


 


小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