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臺上的睡蓮


 


搬到新家已經半年了,似乎也習慣這裡的生活。


 


記得剛搬進來那一周,幾乎晚上都睡不著。原因很可笑!


 


那陣子每天都是被鳥叫聲給喚醒,我想可能這附近是學區住宅,街頭巷尾都有盆栽,一眼望去大樓陽台也是綠意盎然,所以「小鳥」特別多!日日夜夜都是「處處聞啼鳥」!!夜晚已經睡不著了,又聽見鳥叫聲,第一次覺得難道鳥兒都不睡覺嗎?! 


 


日子久了,鳥叫聲似乎變少了,也不覺得那麼聒噪了~偶爾傳來鳥鳴聲,在大露臺的棚架上跳來跳去,還頗有詩意的。親朋好友到家裡,總是稱讚環境好,尤其是那個大露臺,羨慕不已!


 


當時還有一件令人發笑的事情。。。


 


好像是搬進來第三天,那天晚上要出去買東西,從地下室的斜坡按遙控器,奇怪~~才從口袋拿出來,怎麼電動門就開了!我還回頭看停在後方停車格的車子,似乎有一個人在駕駛座,我沒多想就騎上去。騎上去之後,回頭看看,ㄟ~怎麼沒有燈光上來,不是有一輛汽車要上來才幫我按遙控嗎?!


 


騎了一小段路,回頭又看看,沒車上來!!騎回去看看,鐵門已經又關上了!嗯~~怎麼回事?剛剛是誰幫我開搖控門的?一路上越想心理越發毛!回家路上一直思索要停下去地下室嗎?最後還是騎下去,因為我的結論是:就算是「鬼」好了,也是「好鬼」,因為他還幫我開門!沒有傷害我!


 


過幾天,我想到這件事,問了大兒子:「地下室的遙控一定要往上面按嗎?」


 


大兒子說:「沒有啊!在指定格子旁邊就有感應器,中間還有一個。」,換言之,在我們停車按遙控的旁邊就有感應器了!


 


答案揭曉,原來那天我從口袋摸出遙控器時,有按到按鈕就發射到旁邊的感應器,所以上面的電動門才會開了!


 


哈哈~我還以為有「好兄弟」幫我服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