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物類-鈣片

 



搬到新家之後,右腳一直痛,無法走遠路,上個月回診,新舊大樓來回走幾趟,傍晚搭高鐵時,深怕回不了高雄,膝關節從外面看不出腫脹,但裡面卻覺得腫脹到舉步維艱!



 



門診時問徐醫師,也無法確定是怎麼原因,因為抗排斥藥物的關係,有病友曾經痛到無法走路。徐醫師只好先開消炎止痛藥給我,回家服用看看。



 



吃了藥,還是痛!我決定去高榮掛風濕免疫科,我擔心會不會是退化性關節炎。呂主任ㄧ看我拿那顆消炎止痛藥,馬上說:那顆藥,沒有效!又看看我的膝關節,也說沒有問題,呂主任的判斷是肌腱炎,建議在那裡打ㄧ針,可以少吃很多藥。既然醫師都說了,只好試試。。。。



 



果然,注射完,熱熱的,馬上舒緩很多。呂主任建議,一定要服用鈣片,因為蓋片可以讓肌肉有力,也建議如果覺得肌肉緊繃,服用肌肉鬆弛劑,這樣保養就可以了。也強烈建議,以我的年紀也還不需要服用葡萄糖胺。



 



回家後,雖然有舒緩,但是隔天還是痛!我仔細地想過後,膝關節的部分還是得去找之前寬關節斷掉時,幫我處理的中醫診所的推拿師,果然貼貼藥布,稍稍按摩之後,幾天後就好很多了。



 



但是膝關節幾乎好了,卻換腳底板痛,ㄧ走路彎起來的地方就會痛;我覺得是藥物的關係,但是我的藥物已經吃得很少了,實在不敢要求徐醫師再減藥。只能自己想想解決方法。。。。



 



想去買矽膠的鞋墊試試。。。。。



 



鈣片,有好多種:碳酸鈣、檸檬酸鈣、牛奶鈣。。。。,後來我上網查了之後,還有一種之前沒聽過的-珊瑚鈣,看介紹這種鈣片吸收較好,而且不會脹氣、便秘。剛開玩刀時,李元麒教授有交待我要吃鈣片,但是服用後會脹氣、便秘,所以我很少服用。現在看來不吃點鈣片好像不行,所以我決定買一瓶天然高效珊瑚鈣++D」,服用後感覺還不錯,沒有脹氣和便秘。



 



鈣加鎂,鎂可以安定神經,調節心律;記得有一位醫師曾經說過一個有關於「鎂」得笑話,不過是真的得喔!!這位醫師說:多吃鎂,這個社會少瘋子!



 



因為鎂可以安定神經~



 



鈣加D,一般人以為吃鈣片就好,其實不然。很多人服用鈣片,為何效果不佳!因為沒有「曬太陽」,鈣片要有維生素D才能顯現效果。早期的鈣是沒有添加D,只能靠曬太陽,偏偏有很多人是不曬太陽的,所以吃了鈣片也等於白吃,浪費錢又沒效果。雖然目前很多鈣片有添加D,不過還是出去曬曬太陽吧!天然又免費的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