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楓港行…….看海的芒果 

又是每年楓港行的期約之日。。。。

今年較為特殊的是楓港小夥子帶我們去另一片山坡地的芒果園,這裡種植了一大片看海的芒果,背山望海景色優美。

 


惜今年採收芒果的時間較晚,享用完楓港特產的午餐後才過去,天氣比較熱!我今年幾乎是在園子裡逛逛,沒有動手採收,中途還到外面的樹下乘涼。



不過要登上看海的芒果園前,必須先爬一個小坡,是45度的山坡路,石頭和鬆土還要抓著旁邊的樹藤。一看見這個斜坡,心中頗為擔心?!我爬得上嗎?已經很熱了,真怕爬不上去,很糗!!

沒想到,爬上去之後,沒有感覺!!發覺自己好像有進步。。。。

之前,我走平地都沒問題,然而只要一爬坡就會比較吃力,換氣會較差,也會心跳加速。但是這次竟然沒有任何異狀!!這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了~~



今年也看見楓港小夥子全副武裝,穿上採果專業鞋。去年他還穿著運動鞋採果,想必今年的他對芒果這個產業深具信心,穿上專業鞋也是一種自我的肯定吧!我們都替他感到高興。。。

另外由於前一陣子的雨水,芒果成熟度減緩,而且NG芒果不少,因此產出較為不足,楓港小夥子被訂單追著跑,壓力不小!

要去楓港前一周還一直拉肚子的我,深怕出遊時會很麻煩,上天保佑!一路平安。。。。



前二天,繁盛期就到高雄我家過夜。隔天我們原先打算要去小琉球,沒想到抵達東港時,渡船頭大排長龍,只好取消前往小琉球,順道到東隆宮參拜

 


也品嘗了東隆宮外有名的「龜苓膏」,吃完的確消暑不少。

 


回程,繁盛期的重機隊有約,正好在我家附近。第一次看見這麼多重機,有的重機還需要旁人幫助停車,真是大開眼界啊!

謝謝楓港小夥子的款待,還有繁盛期開車下來,載著我出遊。

自從我的老爺車報廢後,要出遊幾乎不太可能了。

接著,期待年底的白玉蘿蔔之約。。。。。

2013/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